3/11 前路

起床時竟然已經十時,大概旅行多天累積疲勞了。吃早餐時Myriam好像問我能否適應在法國的生活,我胡里胡塗答了可以。但事實上,我除了認識了一兩個法國人之外,好像完全無和法國人接觸。事實上我認為在我離開法國之前基本上不可能認識法國人了,如果我讀上一年或者會比較好,因為在里昂三大讀一年的話,下半年是和法國人一起上課的。看來我要在不太了解法國年輕人的情況下離開法國,想到這點就更加不知道學法文幹什麼,回港後還要加入法國公司嗎?先不說興趣,有無這個能力亦成問題。

愈來愈發覺我基本上無法習慣身邊無家人的生活。

無做什麼已經十二時。今天Mickael竟然在家不用上班,很神秘。一個星期四的中午竟然一家三口在家吃午餐,對香港人而言簡直天方夜譚。胡亂弄了點意粉吃就出門了,連走帶跑竟然趕及準時上課。今堂Organizational behaviour換上一個疑似阿拉伯男人代課,原本那個年輕法國女人到了國外開會。這男人一上課就約法三章,要求我們上課不談話,又說知道不少學生愛上課時上網。嘿。感覺上他的解釋頗清晰,亦是一個有要求的教授,最可惜是有功課要做,而且是我不知道如何是好的Career Plan。如果我有Plan就好了。

European Integration有模仿歐盟會議的Role Play。昨晚問我的Partner準備得怎麼樣的時候,她好像愛理不理,但一上課她又極流暢地說了一堆什麼。負責Hold meeting的英國男生很醒目,從中更感覺到自己的不濟。大概是不愛說話的關係,習慣了聽過一段話後不發言,久而久之連發問的能力亦變弱了。學無止境,繼續努力。教授亦是英國人,既幽默又有條理,而且思考力強。

下課後到William家打邊爐,邊等William和Jennifer從Annecy回來邊吃。不知怎的雖然吃了不少但無上次的滿足。回家已接近十一時,跟Jennifer一起踏單車回家。人生第一次在公路以單車代步而不是作遊樂性質,非常緊張。雖然晚上車不多,但還是緊張得手心冒汗。在這裡租單車很划算,三歐一星期,但每次只可以踏三十分鐘,所以如果將近三十分鐘仍然找不到車站泊車就很麻煩了,要罰錢。雖然騎單車真的很快,從學校到我家不到二十分鐘,但相對於步行的輕鬆自在,對我來說踏單車還是緊張了一點。

回家已經十一時半,在暗黑中看見一臉疲倦的Mickael。明天要上八時的課,六時半起床,但最後一時許才上床。希望明天不會太睏。

留言

  1. 真係有d可惜...去法國竟然識唔到法國年青人...

    !!! 好似好危險咁喎~~要係公路踩單車~~小心d啊~~~~~可唔可以行返路啊?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莎華仔:真係好可惜呀!!究竟發生咩事~_~!。。真係灰心~好彩住左Host family,如果唔係真係一個都識唔到。。
    哈,真係呀,尤其係我D技術麻麻地你都知架啦~
    可以呀,我諗住過左呢個禮拜就行返路架啦~~:D

    回覆刪除

發佈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9/9 充實的上課天

16/9 我在做什麼

3/9 博物館天